サエカ☀️

目前现在多数只写drb了 可能还会写星弘 写过的有运沇 深冬星宇 星弘 还有一点冷冷的二次元cp

破碎 piece 3:情不自禁 VIXX 90line

這裏是冴月!
潛完水又上來冒泡
我真的很不負責任(扶額
一邊寫一邊心疼太滾 知道真相的承受得最多啊
———————————————————
破碎 piece3 :情不自禁
VIXX 90line


大筆一揮,本來屬於冬天夜裏與熱鬧燈飾反襯的離別戀曲,搖身一變成為了一首含蓄甜蜜的清新小情歌。鄭澤運再錄了個demo,好聽但總是缺了點甚麼,這點他在車學沇錄完音後就找到了答案。

「覺得怎樣?歌。」
鄭澤運臉上浮出了笑容,明顯地他是對於這次的作品十分滿意。

「我覺得很好,不過歌名可以改一下嗎?」
車學沇始終很在意以《冬夜》為名的氛圍,他對於夜的感覺不太舒服。不知為什麼對於夜他只想到離別,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裏會感到絲絲疼痛。
於是鄭澤運提起鉛筆,輕輕地把《冬夜》劃去。抬頭看向車學沇,對方清澈的雙眸也看著他,就這樣四目相對得出了神,先走出的是車學沇。

「抱歉⋯⋯」
鄭澤運為自己一時的迷走道歉,目光再次回到歌詞紙上,頓了頓,寫上了《螢火》。
「這個可以嗎?」

車學沇在提出改名前就想過了許多後補的名字提案,但所有都在《螢火》面前某然失色。螢火彷彿為夜驅走了寂寞,正如自己想要為鄭澤運的歌驅走孤獨一樣,這樣的心意有好好地傳遞出去嗎?

「很適合,可以告訴我意思?」
「因為很溫暖。」
鄭澤運又再看向車學沇,這時他的目光已不再如第一次見面時一樣冷冽,取而代之的是柔和。晃黃的燈光,溫暖的暖氣,以及他們停下的寧靜營造成一個曖昧的氛圍。

鄭澤運承認自己差點被這氛圍醉倒,縱使一切其實都只不過是一星期的事。喜歡上一個人要多久?有人說要日久才生情,有人說一眼就定情。不過鄭澤運不認為他的這種是喜歡,他只是認定這是靈魂互相吸引的把戲。應該說即使這真的是喜歡,他也要認定這為本能,因為他決定等車學沇這首歌的打歌期結束後就下手。
取名為《螢火》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想起了《螢火之森》這個故事,而他選擇把這個原因偷偷咽下。

「嗯⋯⋯晚了,明天還有行程。」
「啊,今天就到這兒吧。」
老實講現在才9點,就算是以鄭澤運的生理時鐘來說也絕對可以算是還早著。兩人慌慌忙忙地收拾東西,時間只是兩人單純地感覺到氛圍不妙的藉口而已。
「再見,N。」
不消5分鐘,車學沇已經把歌詞紙和自己帶來的東西收拾好,穿上格子大衣,鄭澤運則是作為主人公而禮貌地送他到門口。明明是應該承接剛才收拾東西的節奏,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在分手時才顯得戀戀不捨,那氛圍由屋裏帶到了屋外。
「可以的話,下次可以直接叫我學沇嗎?」
還是被這冬日氛圍熏醉,眼前人在他面前愣住了,車學沇下一秒立馬意識到自己發言的不妙,連忙補上了一聲再見便跑走。

戴上帽子墨鏡口罩,大街上他就只是一個普通路人。光影在他身邊穿梭,蜚語在他耳邊掠過,而他腦子裏就只想著剛才的種種,他不敢相信要是自己在那裡多留一秒會情不自禁成甚麼樣子。要是再讓車學沇在鄭澤運面前說出剛才那句話,他想自己肯定沒法做到。他很疑惑到底自己剛才是用著怎樣的一種心情才説得出這句埋藏在心裏已久的請求?反正「冬日容易讓人沉淫在戀愛的氛圍之中」這句話他是信了。
然而另一個問題又在他的腦裏萌生,他這是喜歡上鄭澤運了嗎?他確實不敢斷定總是戀愛細胞滿滿的自己到底是純粹因為受到這氛圍影響,還是對其由傾慕變為了喜歡。

他這是越走越慢。

每一步都伴著思考,每一步都優柔寡斷。寒風凜冽一吹,讓他不禁縮起了身子,看看赤裸的雙手,這才發現自己把手襪遺漏了。忽然幾點粉末似的白色點點落在掌心,下一秒又立馬不見。抬頭一看,正如車學沇所想的,漫天落下了小雪。這是韓國今年入冬的第一次雪,也就是浪漫的初雪。
他終於停下了前進腳步,轉過身往回走。
然而沒走幾步,他就隱約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自己幾米以外。脫下墨鏡,也正是他所想。

「很重要的嗎?讓你想要回頭拿,學沇。」
那稱呼就像回應車學沇一般,明明沒需要加上也刻意地叫喚。車學沇聽到時心裏一下子劇烈的加速,全身發麻又轉換成熾熱。
鄭澤運遞出他遺漏的白色小山雀手襪,那是車學沇粉絲送他的禮物,覺得很可愛,也一直珍惜著。
「謝謝。」
他伸出手想拿回,但鄭澤運卻緊緊抓著不放,更是一下子甩開了車學沇的手。

「左手。」
車學沇乖乖地伸出了左手,意想不到的是鄭澤運的舉動。眼前人看著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把山雀手襪套進去。車學沇自覺地把右手也伸出來,然而鄭澤運忍俊不禁地說:「自己戴。」
車學沇向他翻了個白眼,一手接過餘下的一隻手襪戴上。突然一陣粗暴的寒風吹來,穿得不太夠的車學沇馬上又縮起了身子,這次迎來的卻是包圍全身的溫暖。在鄭澤運的環抱之中,他閉上了雙眼,一瞬間似乎與世界隔絕。
「對不起,一不小心⋯⋯」
在那陣風過後,鄭澤運馬上鬆開了雙手為自己突然的舉動道歉。

「再這樣子一會兒不行嗎?」

車學沇沒有放開回抱的手,他知道自己現在十分清醒。這不是錯覺,他想要鄭澤運,他認定了。

「那作為賠償,以後直接叫我澤運吧。」
車學沇輕輕笑了。
鄭澤運知道他這句話的代價,他知道自己在把自己推向深坑。他沒有打消過拿回靈魂的念頭,但他只是不想打破此刻的美好。沒有愛,就沒有痛。沒有相知,就沒有不捨。想著不要傷害到車學沇,但卻是做著把他捲進痛苦的行為。人還是自私的,人還是有七情六慾的。鄭澤運這才明白這拿回靈魂的難處,不是在於其方法,而是在於如何驅除大家之間的一切感情。他也許可以控制自己不去愛他,但他無法控制車學沇不去喜歡上自己。這拿回靈魂的方法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不會有贏家。

鄭澤運看向初雪,他知道這就是他的真命天子啊,但又能怎麼辦?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サエ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