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エカ☀️

目前现在多数只写drb了 可能还会写星弘 写过的有运沇 深冬星宇 星弘 还有一点冷冷的二次元cp

ALIVE 秀業

這裏是冴月。
今天來更的是久違的秀業,這兩天一定會更一段90的( i _ i )
大約這次是我目前寫過最長的一篇
希望不會太糟糕( i _ i )
————————————————————
ALIVE
秀業

1.
畢業之後,赤羽業當上了公務員,3年間以史無前例的速度不斷晉升,成為了最年輕的高官之一。
在背後操縱別人,做著他以前一直渴望做的事,名利雙收,要甚麼有甚麼,可是這樣的生活完全沒有帶給他快樂。
如果要說哪裏欠缺了甚麼,那大約就是一切都太順利了吧。被操縱的人連自己處於一個甚麼狀況也不清楚,被自己玩弄還來感謝自己;上司也是完全地信任自己,連續升了好幾階;身邊的女性也有來討好過自己,只不過自己對比自己愚蠢太多的人完全沒興趣。當初的理想,當初所渴望的生活,原來也不過如此。
不同於其他同事,下班後他不會去居酒屋。他喜歡在家開一瓶紅酒,走出露台,凝望遠處都市的繁華,和自己空虛的生活對比更是鮮明。他開始想念,想念自己的初中生活,想念那群人,想念那位自己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老師。
高中呢?
雖然才畢業三年多,但那些記憶卻像沾到水一樣褪色,也許是自己剛開始踏入社會的那年過度集中於工作,遇過甚麼人?通通都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一個叫淺野學秀的人,只因那是自己在高中唯一在意的人。只有他可以跟上自己的思路,只有他可以看穿表面裝著甚麼都無所謂的自己。
赤羽業知道淺野學秀喜歡自己,他們是互相喜歡的。本以為畢業那天一切都會有個了斷,可最後還是因為自己的懦弱而蒙混了過去。「自己不可以和同為男性的他在一起」,他這樣地告誡自己,他看不見他們之間的未來,更正確地說,應該是他對於這樣的未知而恐懼。他為了自己的理想放棄了這段關係,最後就換來了現在無趣的生活。
那人在畢業後貌似到了外國讀書,赤羽業也沒過問,他想也許這就是他們之間最好的結局了吧。
晚風吹拂過臉,赤羽業摸著酒杯底,他知道現在自己感到真正的悲傷。只是心裏好像早已連淚水也乾涸,剩下無盡的空洞。

2.
第二天的晨光照到赤羽業身上,一年前的他大約早就已經起床了吧。現在做到這個職位,太早回去也沒甚麼意思,倒不如多睡點。梳洗好,換上西裝,帶上筆電。他習慣每天自己在家煮咖啡,公司的咖啡他總是喝不慣,赤羽業也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開始對生活那麼有要求,明明一入職的他不管是甚麼咖啡,只要是能提神的,他通通照單全收。
家離部門很近,所以就算赤羽業有車也沒有開車的必要。走進大樓,今天的氣氛似乎有點不一樣。
「真遲啊,赤羽副局長。」
辦公室所有人都立好兩旁,眼直望過去,站在面前的就是昨晚自己還思念著的淺野學秀。淺野學秀面向大家,露出親切的笑容。
「今日開始我會擔任局長,以後就多多指教了。啊,大家可以回去工作了。」
局長?
怎麼自己完全沒聽見過消息?
雖然知道上頭將會任命一個新局長,但怎麼會那麼突然,連資料也沒有傳給自己?
不,
自己昨天晚上喝完酒後有點昏醉時確實好像是打開過一封電郵,大約就有提及到新局長一事,只是自己那時神智恍惚。
「赤羽副局長方便來我的房間一下嗎?」
淺野學秀掛起他那領導者的親切笑容向赤羽業問到。
赤羽業聽到自己的名字,從恍神中醒了過來,傻傻地點了點頭便尾隨淺野學秀到他的房間。

「很久沒見了吧?業。」
淺野學秀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桌子問到。
「幹嘛這麼拘緊,坐下吧。」
赤羽業本來昨天就喝得有點多,現在突然發生這麼多事更是讓他有點反應不過來。
「啊,抱歉,有三年了吧。怎麼當起公務員來了啊你?」
赤羽業恢復平時的他,裝作自在地對答。
「不管是甚麼工作,只要可以統治的工作我都喜歡,你就當我是來陪你的吧。」
「你果然沒變啊。」
赤羽業無奈地笑了笑。
赤羽業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既然自己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樣面對他,為甚麼上天要安排他作自己的工作夥伴?自己雖然喜歡操縱別人,尤其像是他這種聰明人,難度越高就越好玩,可是他對於操縱這新上司沒有興趣。
也許只是因為互相都太了解。
當大家都知道對方下一步會做甚麼時,遊戲還好玩嗎?
終究、
還是沒能被從這無聊的生活中拯救出去。

3.
淺野學秀當上局長後,赤羽業就經常到他房間玩,反正平時自己就沒有什麼好做的,工作都一早被自己完成,以前還會找些下屬玩弄,現在倒是連對這種事也失去了興趣。
敲了敲門,對方似乎出去了。
赤羽業坐在淺野學秀的椅子上,轉了個圈,環視房間。
他在想,如果當天自己應了約,單獨去見淺野學秀,現在會是怎樣呢?會開創一個不同的未來嗎?還是會像現在這樣毫無意義地活著嗎?自己到底未來會是怎樣,赤羽業自己也看不到。會繼續升職加薪甚麼的嗎?這些自己已經不在意了,真是諷刺,當初自己可是為了爬升到這個職位花了多少心力。還是會和某個女性交往結婚組織家庭最後死去嗎?明確地不想這樣,不想要平平淡淡地過完這輩子。可是除了這些之外,自己還可以有甚麼未來?
淺野學秀。
整個腦子毫無理由地想著淺野學秀,這男人能帶給自己甚麼未來?還是說自己至今還懷著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幻想?赤羽業沒想過自己還是對他念念不忘,他覺得自己要是可以和他一起,到底有沒有未來已經不重要了。
他可以賦予我活著的實感。
「咚」
淺野學秀的手機原來忘了在辦公室,有人傳來了信息。
「想你了」
「今晚不來嗎?」
傳來的人叫「蓮」
是女友嗎?
赤羽業知道自己現在的情緒很不穩定,但一切也沒所謂了,就讓他瘋狂下去吧。
既然他已經找到他的另一半,那麼自己的存在還有甚麼意義呢。繼續每天行屍走肉的活著嗎?有人會需要我嗎?要是消失了,有人會為自己而哭嗎?魂斷之後又會去哪裏呢?
赤羽業看著桌面上的萬用刀,手不自覺地向刀伸去。
「明天應該會見報吧,「年輕高官不堪壓力自殺於上司房間」,淺野那傢伙一定會很麻煩。」
赤羽業竟然開始幻想自己死後的世界。他拿起刀,卻下不了手向心臟刺去,於是改向左手動脈,打算慢慢出血過多死去。用力一劃,赤羽業痛得掉下了右手拿著的刀,鮮血隨著脈搏每一次的起伏而直直流出,鮮血滴在剛才放在地下的手機。他看著傷口,縱使傷痛不斷刺激自己的神經,赤羽業心裡卻莫名平靜。
一切都可以有個了結了。

突然門打開了,
是淺野學秀。
他看到滿手鮮血的赤羽業,咖啡從手上掉到地下,灑了一地,就如赤羽業的鮮血一樣。
他的到來為赤羽業平靜的心帶來了衝擊,瞳孔和張開的口不斷顫抖,血流得更為激烈。
淺野學秀馬上拿桌上自己平常拿來擦桌面的毛巾綁在赤羽業的傷口止血,在用在地下發現的手機叫了救護車。
一切的動作完成得流暢完美,但從他的瞳孔中可以看出他的慌亂懼怕。
他在意自己嗎?赤羽業流血流得有點暈,看到眼前的他竟然覺得很開心。
「瘋掉了嗎!」
淺野學秀向赤羽業喊去,赤羽業自然地向後縮了縮,接下來卻迎來了緊抱。赤羽業想要說些甚麼可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就是因為這樣才來的啊!為了你!我不是說過的嗎!」
「就算要死也先要好好聽完那天我要說的話啊!你這人真的要我連唯一的告白也沒法傳遞出去嗎?」
赤羽業感覺自己的背濕了,自己的眼睛似乎流出了名為眼淚的液體,他不禁驚嘆原來自己還懂得哭。
「能賦予我嗎?存在的意義。」
赤羽業醞釀半天就吐出了那幾個字,但這應該就是不安的核心。
「沒有你我也活不下去,你說有意義嗎?」

4.
赤羽業被送上了救護車,幸好及時輸了血,住一天院就可以回家了。
赤羽業睜開眼,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淺野學秀。
「醒了嗎?」
赤羽業笑了笑。
「醒來了就正式和我交往吧,赤羽業。」
赤羽業正想開口問信息的事,但被淺野學秀看穿而搶先說明。
「那是榊原蓮那傢伙啦,不記得了嗎?那天晚上有同學聚會,他來聯繫我的。」
赤羽業笑了,要是自己因為這誤會而真的死掉的話,自己大約會陰魂不散纏著榊原蓮吧。
「所以就答應了哦,和我交往這回事。」
赤羽業臉泛著紅暈點了點頭。

活著的意義,每天和學秀一起醒來吧。

————————————————————
到這裏結束了,
這是我寫的第二篇秀業。
喜歡的話就留個愛心留個言讓我知道你的存在吧( i _ i )
開新文坑需要動力和你的支持_(:3 」∠)_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サエ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