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エカ☀️

目前现在多数只写drb了 可能还会写星弘 写过的有运沇 深冬星宇 星弘 还有一点冷冷的二次元cp

NIRVANA MV不負責腦洞分析

這裏是冴月
連自己也沒想過會那麼快就弄好這個分析
雖然說是想好了很久 但最後還是拖到今天下午才開始打🤦🏻‍♀️
都只是一些個人觀感
並不代表這真的是這MV想帶出的東西
每個人看完這MV大約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推薦也自己去多看幾遍來領悟領悟哦

可以的就開始🌟
——————————————————
NIRVANA
RAVI 2nd mixtape

是純粹的腦洞,
就是我認真看完MV後的一些感覺啦。
不負責的分析,聽聽就好了😂

這次的歌曲感覺大約就是RAVI對自己創作路的一些回顧或是對人生生活的一些意見看法。首先歌名(專輯名)NIRVANA涅槃雖然是佛教用語,但總覺得在這首歌裏大概就是想要表達一個不受任何限制的創作世界。另一個不斷重複的主題是love myself。我覺得有可能是在這條創作的路上,RAVI自己應該也對自身起過不少質疑,而最後悟出了這首歌裏帶出的種種道理。(也是十分棒了我們植ㅠㅠ)
然後還有為什麼會用Alcohol來和NIRVANA remix呢?我認為這是一個轉變。NIRVANA裏從迷失、自卑,到醒悟,然後再重新踏上真正的創作之路,那麼Alcohol應該就是開始真正創作後的生活所感。每當累了,就會喝一下酒,還有對酒的體會,以及對未來要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展望。

接下來是得出以上結論感受的一些線索

Hints 1.
在開首有一堆聽不懂的語言,後來據說是法文。查了一下,意思大約是「經常有人跟我說「我愛你」,我知道我是一個被愛著的人」,但是十分含糊其詞。然後就由「why do you love me baby」開始了。
這裏我想是想要表達身邊的人經常說愛我,但本人卻因此而感到不安,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好。

Hints 2.
第一次的「why do you love me」,我覺得是在跟虛假地愛他的人說的,因為歌詞裏提到「雨從窗外的雨傘上掉落的時候 代替已經遠離的舊戀人」。突然醒悟自己不過是在反覆為了一些不是真正愛自己的人在擔心,說不定是haters,說不定是其他。加上只有這次的「why do you love me」有JINMIN的和音,所以我想就是在代表以上。之後的「萬歲」也引證著他應該為此事煩惱過,但在認清不是自己的問題後得到了解脫。(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 真的是挺心痛我們植了ㅠ)

Hints 3.
然後歌詞又出現了「在無法估量的距離裡
抽打著我 削弱著我」,這裏是很明顯地在講haters了。各方的聲音,各方的爭議,讓自己又再次懷疑自身。但是幸運地,他想通了,也繼續努力地展露自己的才華。「就算如此 rhyme so tight 我還是會照著我的直覺 繼續全力釋放」,這句就是最好的證明。
(好棒啊ㅠㅜ )

Hints 4.
接下來的歌詞是「我的筆尖又散發著亮彩了月亮的寂靜成為靈感的夜晚」。在開頭可以見到有零零散散的月亮,而在這個MV裏的顏色也不是一般的鮮豔怪異。個人猜測,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這首歌其實也是在他的創作之中呢?

Hints 5.
鳥群飛過的片段配合上「究竟人生裡 失敗在哪裡呢 不是成功的話 就只是教訓」。相信大家也應該知道這種會群飛的鳥要是落掉一隻鳥,那隻落掉的鳥會面臨多少危險。正好對應了前面的觀點,這些碰釘的時候都是在教訓中學習的機會。

Hints 6.
在MV中RAVI一直在奔跑、到處張望,應該是在尋找些甚麼。和結尾作這著對應,他應該是在尋找矇著眼睛的自己。這裏的矇眼有可能是在說自己的內心一部分依舊迷失,有可能是在代表自己內心一部分還沒發掘的才能。個人比較傾向是在代表自己內心的一部分仍然不是完全的愛著自己,所以我主張之後的「why do you love me」都是矇眼RAVI和奔跑RAVI(自己)的對話。換句話說,說不定RAVI一直在尋找自我認同。

Hints 8.
「就算被醒來了 所謂的夢想就是覺醒的夢」,這裏和結尾呼應,這是不同的「醒」。「我的一半是夢境
另外一半是現實 」,也對應著矇眼RAVI和RAVI的身分。在結尾那裏,矇眼RAVI所看到的景色和RAVI一樣,只不過被很多框框限制,而色彩更迷幻,也代表這矇眼RAVI就是在夢中的一方。

Hints 9.
「woo ye 你就隨意選吧 吃下去也沒關係
音樂是自助餐 為什麼臉孔會頻頻抽搐」,
這句的背景配搭著矇眼RAVI躺在草海的畫面。首先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說音樂沒有分對錯好壞,而所以也沒有理由去批評。
「那是你的問題 不管是誰的舞台 一張張嘴竊竊私語 那是你的功課 證明紛爭的意義就是沒意義的證據 不滿和取向的出處
將那些理論全都拋到腦後」
這一串言語也對應著上面論點的正確。而去到最後「將那些理論全都拋到腦後」是又拍回了矇眼RAVI,我想這是說明著RAVI心裏真正的自己也開始認同這個觀點。而在「相信著自己 邁開大步」後,也含罕有地直接以矇眼RAVI的身分接著唱「超越那個夢的夢想 NIRVANA ye」,回到了椅子,只等RAVI回到最初的地方來尋找自己。

hints 10.
在NIRVANA的片尾部份,RAVI終於找到了矇眼RAVI。解開蓋著他眼的絲帶,世界立馬從夢裡的幻彩世界變回正常的顏色。眼前也出現了一個更大的月亮(前面提過,表示靈感)。尋找到自己的認同後,尋找到愛自己的理由後,尋找到向前走的方向後,他們望向藍月亮,然後蕩漾出Alcohol的MV。
(不斷覺得很像LR的concept!月亮、重聚,不就是eclipse嗎?還有Today裡的I love myself!雖然兩個love myself是不同的意思啦。

hints 11.
對於Alcohol這首歌,RAVI自己也有講過一下,就是現在對於酒的感覺。在MV裏的開頭開著車,我認為這是代表他駕駛在創作的道路上。在黑暗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光去開闢更多的可能,更遠的創作路。然後車停下來了,大約就是代表著在工作時感到疲累的時候。

hints 12.
後面的歌詞都是在講述自己對於酒的感覺和感嘆,而在最後的幾句「我的家可以被稱作神殿」等等的話語,我想應該是寄存著RAVI對自己事業更進一步的冀望。盡全力以熱情去工作,把酒從解愁的東西,變成慶祝的東西。

歌詞是從haven’d那裏找來的
十分感謝了💓

评论
热度 ( 16 )

© サエカ☀️ | Powered by LOFTER